劉志軍涉貪案 或9月開審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大陸媒體今天報導,大陸鐵道部前部長劉志軍涉嫌貪腐案,可能於9月在遼寧省某中級人民法院開審,1位接近鐵道部的人士證實這項消息。

中國網報導,劉志軍案可能在9月開審,雖然鐵道部尚未證實這項消息,不過一名接近鐵道部的人士已經證實。

這名消息人士也說,鐵道部運輸局前局長張曙光與丁書苗案,也將在不久後開審,劉案、張案與丁案將分開審理。

劉志軍在2011年2月遭到調查,被指涉嫌嚴重違紀。中國共產黨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2012年1月立案調查劉志軍,5月時開除黨籍,並且移送法辦。

消息人士指出,劉志軍的涉案金額尚未披露,將對判決有重大影響。

報導說,從鐵道部的通報來看,劉志軍直接收賄的金額只有兩項,一是收取鐵道系統4名幹部的賄賂,二是非法的名人字畫,兩項受賄約人民幣2000多萬元。

浙江京衡律師集團律師陳有西表示,如果劉志軍涉案金額為2000多萬元,且認罪態度良好、繳回賄款清楚,最多判無期徒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