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新大使到任 總統促增邦誼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2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感謝帛琉在許多國際場合為中華民國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與活動仗義執言,期望未來兩國邦誼持續穩固。

總統在總統府接受帛琉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賀彼得(Peter R. Adelbai)呈遞到任國書,並表達歡迎。

馬總統說,帛琉總統陶瑞賓(Johnson Toribiong)曾任駐華大使,多年來與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保持良好關係,這次派遣賀彼得擔任大使職務,顯示非常重視兩國邦誼。

馬總統表示,兩年多前曾前往帛琉國是訪問,對山川、人民熱情友善及水母湖等留下深刻印象,尤其帛琉高度重視生態保育,對海洋保育與管制成效卓著,不僅成功維持潔淨環境,成為觀光勝地,更給予人民正確的環境教育。

馬總統也提到,近年兩國在農業、養殖、醫療、職業訓練及教育等許多領域都有合作與交流,目前也增加直航班次,促進雙方觀光旅遊,未來將持續推動兩國合作與交流,並進一步擴大合作範圍。

馬總統說,去年台灣約有5萬名境外學生,占所有學生4.4%,政府正積極推動擴大招收東南亞國家學生,希望2020年達10%,不僅可運用教育資源,協助更多東南亞學生接受高等教育,增進國際間文化交流,也能培養學生國際觀。

另外,馬總統也感謝帛琉在許多國際場合仗義執言,並期盼未來兩國邦誼持續穩固,繼續深化雙方人民互動及合作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