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人畫家李柏毅 維也納個展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2日專電)維也納「天文台文化中心」(Urania)展出15幅台灣天才自閉畫家李柏毅的作品。色彩鮮艷的畫作強烈傳達畫家與外界溝通的慾望。

中華民國駐奧地利代表處與「天文台文化中心」及中華航空公司奧地利分公司合作,於8月17日至31日舉行李柏毅畫作特展。

現年22歲的李柏毅,出生後18個月被診斷為重度自閉兒,家人自此與自閉症展開漫長的奮鬥。李柏毅4歲開始顯露繪畫方面的天份。經過專業機構的鑑定,他在9歲被認定是天才畫家,12歲時作品首度公開展覽。

駐奧地利代表陳連軍表示,李柏毅的作品深具啟發性。雨人畫家的成就,除了天生才華外,也因為父母李永碩及簡靜惠絕不放棄、悉心教育。

「天文台文化中心」主任柯沃嘉(Erhard Chvoskia)也表示,文化中心與中華民國駐奧地利代表處及華航合作舉辦這項極富教育意義的畫展,是一項榮幸與驕傲。

李柏毅的15幅作品中,以麋鹿為主題的就占了6幅。李柏毅痴愛麋鹿,他把自己化身為畫中的麋鹿人,作為與外界的感情連結。在許多有麋鹿人的作品中,李柏毅都寫著「Anytime」(時時刻刻)。他的母親簡靜惠說:「這是柏毅永遠面對當下的生命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