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颱 工業局鎖定5工業區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3日電)天秤颱風逼近,經濟部工業局今天表示,已成立災害應變小組、啟動24小時輪值機制,並鎖定銅鑼、和平、大園、龜山及南崗等易(曾)淹水工業區,為重點觀察區域。

工業局指出,大園、龜山工業區現已布建足夠抽水機,將觀察在這次颱風中是否能發揮效果;此外,因這些工業區都有來不及排水的問題,將陸續在當地增建水溝。

工業局說明,銅鑼和南崗工業區主要為區外水土保持問題;其中南崗工業區鄰近南投山區,附近部分私人土地未做好水土保持,且疑似有挖砂販賣的情況,一旦下大雨,土石遭沖刷至區內。

工業局表示,目前只能持續協助區內廠商持續清理泥沙,但根本之道還需請地方政府做好水土保持。

另外,工業局從8月13日起開辦提供區內廠商申請防水閘門補助計畫,將於27日截止。

工業局表示,這次共編列新台幣4000萬元經費,提供廠商申請防水閘門補助,不過僅補助其40%且不得高於20萬元。101082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