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英學術交流 培養能源人才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3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日前參訪英國,和倫敦帝國學院接洽,對方期待加強兩國學術交流,合作培養能源領域的頂尖人才。

台灣能源缺乏,長期倚靠進口,開發新能源技術備受重視。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Lodon)的科研成果,在英國僅次於劍橋、牛津,創校百年多來,一共培養了14位諾貝爾獎得主。

教育部長蔣偉寧訪英時,參訪倫敦帝國學院,受到校長歐尼恩(Keith O’Nions)的歡迎。兩人就國際教育發展趨勢、全球化的挑戰和雙方如何合作培養人才等議題交換意見。

據教育部國際文教處轉述,歐尼恩提及,台、英都是島國,面臨未來的能源議題,期待雙方能合作培養能源領域的頂尖人才。蔣偉寧也參觀倫敦帝國學院的能源未來實驗室、生物啟發科技中心。

教育部表示,台灣的「頂尖大學聯盟」於民國100年和倫敦帝國學院簽訂學術合作備忘錄,目前有85名台灣學生留學倫敦帝國學院,其中63人是研究生、22人就讀大學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