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精神病」成中共整肅異己手段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中國每年都有成千上萬人遭警察強行關入精神病院,作為懲罰手段。總部設在香港的維權網,近日呼籲中共當局立法停止這種非法行為,並且在防止「被精神病」的同時,也要消除「被不精神病」的現象。

總部設在香港的維權網,22號發表了中國精神病鑑定狀況的報告,披露中共當局經常將一些異議人士以及認為製造麻煩的人,關進精神病院,強迫服藥甚至電擊虐待。安徽民主人士錢進就5次被關精神病院,最長一次3個多月。

安徽民主人士錢進:「當局迫害人就是這樣嘛,民運人士或者維權人士、上訪戶啊、法輪功,它(官方)不都是這樣迫害嗎!它沒有實際的理由判你刑,然後它又對你進行的一些維權啊、上訪啊,它又感到很害怕,那麼它就把你往精神病院送。」

武漢拆遷戶馬秀雲因為上訪,2010年3月遭武漢警方強行送到精神病院,還好她在網上即時發出求救訊息,在日本記者關注下,10天之後她被營救了出來。

武漢市上訪者馬秀云:「網絡起了很大作用,日本記者也起了很大作用,在我的親朋好友不放棄,所以我才有這個機會出來,如果沒人管的話可能啊,我現在還在裡邊,也許已經被它折磨死了。」

浙江訪民鐘亞芳就沒這麼幸運了,她在精神病院關了500多天,身心受到嚴重打擊。

浙江訪民鐘亞芳:「那肯定是身心遭到了非常嚴重的摧殘,名譽人格都受到了嚴重的損害,突然間我戴上了一個精神病帽子,我的父母就天天在家裏以淚洗臉,這些都是包括對自己本人及家人的傷害,那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

維權網同時呼籲中共官方消除「被不精神病」現象:例如貴州殺警案,家屬遞交了何勝凱可能患有精神病的證據,公檢法全然拒絕採納,僅憑證人說詞堅決判何勝凱死刑。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