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處理領土問題 決不退縮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3日專電)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今天針對釣魚台列嶼以及竹島問題表示,「以不退縮的決心,堅定地處理」,並說明將強化領土警備來對應。

「讀賣新聞」報導,野田今天下午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針對釣魚台列嶼、竹島等,與周邊國家發生摩擦一事發表意見。

他說,「日本是海島國家,包括遠方離島的領土、領海都非常重要,對於領土、領海所發生的問題,將本著不退縮的決心,以堅定態度處理」。

對於向南韓正式提議一起向國際法庭對竹島主權問題申請仲裁一事,野田說明,「希望在國際社會上,透過各種機會,積極表明我國立場」,強調將會繼續廣為宣傳日本擁有竹島主權的正當性。

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也在委員會上對於香港保釣人士登陸釣魚台列嶼事件強調,「非法登陸十分遺憾,重要的是防止再度發生同樣事件,已經對(中國大陸政府)高層提出建議,雙方必須做好意見溝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