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旱災 俄穀物出口恐大減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莫斯科23日法新電)儘管全球糧食價格飆漲令人憂心,俄羅斯今天坦承,收成不佳將迫使小麥出口量占全球第三大的俄國「大幅」減少穀物出口

不過俄羅斯農業部長費多羅夫(Nikolai Fyodorov)強調,他堅決反對實施與2年前相同的穀物出口禁令,並堅稱對埃及等重要客戶的出口不會受到影響。

費多羅夫告訴國營新聞頻道Vesti 24:「令人遺憾的是,我們的預估每天都有變動,目前狀況不太樂觀。」

他表示:「我們的穀物出口與儲量等顯然會有些降低,應該說大幅降低。」

他提到,俄羅斯今天一開始還可望穀物收成能趕上去年的9400萬公噸。然而早冬結霜使這項目標難以達成,如今乾旱又來作亂。

最新調降後的預估顯示,今年穀物產量將下滑至近7500萬公噸,僅比年度國內消費量多出500萬公噸,使得出口岌岌不保。(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