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擴張亞洲導彈防禦系統 制衡中共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據華爾街日報週四的報導,美國正計劃大規模擴張亞洲的導彈防禦系統。美國官員稱此這是為了遏制來自朝鮮的威脅,但專家指出,其長期目標顯然是要制衡中共。

根據新的導彈防禦計劃,美國將在日本南部島嶼部署一個強大的預警雷達,即X波段雷達,並有可能在東南亞部署另一個與導彈防禦艦船和陸基攔截裝置捆綁的雷達。未來,這兩個雷達加上一個原已部署在日本北部的雷達,將互相補充,更精確地追蹤任何來自朝鮮以及中國部分地區的彈道導彈。

這是未來將覆蓋亞洲大部地區的美國導彈防禦部署的一部分,也顯示出歐巴馬政府的亞太新戰略。

華爾街日報說,目前,美國和區域內盟友除了對於來自朝鮮的導彈威脅感到憂慮,也越來越擔心中共在南中國海等有爭議水域的強硬姿態,尤其是中共開發的反艦彈道導彈,可能威脅到美國的航母艦隊,從而影響美國在亞洲進行力量投射。

美國國會研究服務部的導彈防禦專家希爾德里斯(Steven Hildreth)說,“我們表面上都在談論朝鮮,但事實上,人們心知肚明卻避而不談的長期目標就是中國。”

美國高級官員認為,新的導彈防禦部署將足以震懾中共,使之不敢嚐試發起進攻。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