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有機栽種 瓜國盼借鏡台灣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24日電)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天接見瓜地馬拉副議長林納瑞斯,林納瑞斯說,台灣在環保有機栽種與大眾捷運的經驗,值得瓜國學習。

洪秀柱上午接見瓜地馬拉國會第一副議長林納瑞斯(Mario Santiago Linares Garcia)率領的參訪團,林納瑞斯向洪秀柱說明到台灣各地參訪的心得;他表示,對台灣的3C產品、電腦技術開發與創意,印象深刻。

林納瑞斯說,希望台灣能增加到瓜地馬拉的投資,也希望有更多瓜國學生到台灣就讀;他指出,這次參訪發現台灣在環保、水污染處理、有機栽種與大眾捷運方面都很有成就,希望能和台灣經驗交流。

洪秀柱表示,她以前曾陪同總統馬英九訪問瓜國,對瓜國的馬雅文化印象深刻;希望林納瑞斯將這次參訪所見所聞帶回瓜國,也讓更多瓜國學生來台就讀,促進交流。

林納瑞斯率領的參訪團成員包括下維拉巴斯省省長馬彥(Rafael Mayen Guzman)等7市市長,到高雄參訪中鋼、中船等國營事業,也在農委會安排下考察有機栽種,昨天參訪新北市,對台灣在3C、電腦技術留下深刻印象。101082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