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秘訪京 泛民促立法保知情權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訊】針對最近香港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訪京不公布,星期五,兩名泛民主派候選人都斥責做法荒謬。他們強調,如果參選成功,會推動資訊自由法和檔案法立法,保障市民知情權。

公民黨舉行「為知情權站出來」活動,呼籲政府儘快制定檔案法和資訊自由法,提升政府施政的透明度和問責性。兩名港島區候選人等諷刺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到北京訪問3天,但事前未向傳媒公布的做法荒謬。

公民黨主席陳家洛:「事後給人發覺上過京,接著他又厚臉說,不用告訴你知,我做甚麼事都告訴你知道嗎?」

立法會議員(公民黨)陳淑莊:「乘客見到你莫名其妙上北京,就爆料給記者,知道你偷偷上京,給一個塑膠袋(包頭就對了)。」

公民黨主席陳家洛:「一哥繼黑影論之後,又鬼祟。」

資深傳媒人程翔則表示,新聞自由對每一名市民、對香港的社會發展和對推動中國的進步,起著很重要的作用。前檔案處處長鮑卓善及法律界吳靄儀議員則支持儘快訂立檔案法,保護歷史真相。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