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罰款下跪 陸執法者:讓他跪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1名大陸農民工亂丟煙蒂,遭街頭的監督員開罰人民幣50元(約新台幣235元),農民工繳不出罰款,情急下跪,執法員卻對旁觀民眾表示「就讓他跪」。

武漢晨報報導,1名農民工昨天在公車站前扔煙蒂,被市容監督員現場逮到並「開票(開出罰款單)」,農民工好說歹說,保證下不為例,但監督員不為所動。

農民工年約50多歲,當時他手拎大包小包,黝黑的臉龐漲得通紅,焦慮的辯解:「真的不是有意的,我撿了還不行嗎?」眼看圍觀者愈來愈多,這名農民工突然跪倒在地,邊哀求邊作揖說,「我真的沒錢,求求你們了。」

圍觀民眾有意攙扶這名農民工,執法者卻阻止,還說「就讓他跪」。隨後執法人員和圍觀者爆發口角,雙方僵持不下,一度差點動手。這名農民工最後在群眾掩護之下,被拉離現場。

這些過程被當地市民拍下,並且上傳至微博,引發大陸網民議論。

這篇報導指出,大陸市容監督執法衝突層出不窮,建議相關單位執法前應以教育、宣傳為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