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孩童 當心膽結石上身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膽結石一向被視為成人才會罹患的毛病,但美國的新研究顯示,由於孩童體重過重問題愈來愈嚴重,更多肥胖青少年罹患膽結石。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醫生發現,相較於擁有健康體重者,肥胖兒童被診斷出罹患膽結石的機率高達8倍。膽結石會引發劇烈疼痛。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青少年罹患膽結石的案例一向很罕見,但醫生正在此族群見到更多這類病例。

來自民間醫療保險業者凱薩醫療機構(Kaiser Permanente)的美國研究人員,檢視逾50萬名10歲到19歲加州孩童的膽結石發生率。結果發現,相較於擁有健康體重的女同學,嚴重肥胖女孩被診斷出膽結石的機率高達8倍。而一般肥胖女孩的風險則為6倍。

在男孩方面這項關連顯得較弱:極度肥胖男孩罹患膽結石的機率高達3倍,肥胖男孩的風險則頂多為2倍。

體重過重但未達肥胖程度的兒童,膽結石發生率也較高。在男孩方面,體重過重者罹患膽結石的風險增加將近50%;體重過重女孩的風險則增至將近3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