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朱宗慶打擊樂音樂學校演奏會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255)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被引進澳洲之後,逐漸得受到當地學生與家長的喜愛和重視。一年一度的音樂會,更是一年來學習成果的大檢驗。

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是台灣音樂界所創辦的一種藉著打擊樂,以自然的遊戲方式,來引導音樂概念的教學方法。六、七年前被引進澳洲,經過多年來的努力,現在已經成為布里斯本,孩子成長中學習音樂的中心。

8月19日下午朱宗慶打擊樂音樂學校,在布里斯本Calamvale Community College的表演藝術中心,舉辦2012年的學生音樂會,總共分中午與下午兩場,吸引四、五百位家長與來賓參與。

每位上臺表演的學生,都把這一年來所學習到的充分展現出來。音樂會一開始,Senior Band所演出的Janitor s beat,他們使用不同清潔用具、垃圾桶,敲著複雜的節奏拉開序幕,把打擊樂應用於日常生活中,吸引了熱烈的掌聲。

學生家長Judy女士:「只想培養他的興趣,希望在音樂中找到自己更快樂的時候。」

家長們除了瀋浸在孩子的精彩表演外,也難掩興奮驕傲的心情。當天音樂會除了孩子的表演,也邀請家長上臺與音樂老師互動,增加音樂會的趣味性。

學生家長黃珮瑜女士:「引進這麼好的system,朱宗慶打擊樂的system,然後讓在地的一些華人,或者甚至一些洋人的小孩,都有一個很好的,對音樂的啟蒙的一個系統,所以讓他們產生很好的興趣。」

在整場音樂會下來,各種不同年齡層孩子的表現與成就,讓他們的父母感到驕傲。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