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奮劑醜聞 蘭斯丟掉環法賽7冠王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訊】星期天受到公眾廣泛關注的除了完成人類首次登月的著名美國宇航員尼爾•阿姆斯特朗因病逝世、享年82歲之外,還有因為興奮劑醜聞受到美國反禁藥機構(US Anti-Doping Agency, USADA)指控,面臨失去7次環法自行車賽冠軍頭銜的蘭斯•阿姆斯特朗。

蘭斯•阿姆斯特朗星期五宣佈放棄了對美國反禁藥機構指控的抗爭,這也意味著他將失去先前的7次環法自行車賽冠軍頭銜以及面臨終身禁賽。星期天,阿姆斯特朗身著帶有贊助商標誌的運動服重新騎到自行車上,不過這次他是騎車去渡假。

面對記者,阿姆斯特朗繼續否認有欺騙行為並指稱耐克(Nike)等贊助商仍支持他。

阿姆斯特朗(Lance Armstrong)說自己有五個孩子和一位賢妻、基金會也未受影響。他說:「嗯,我想,人們都理解往前走我們還有很多的事兒要做,我前幾天這樣說過,這是我所專注的,而且我認人們是支持的。」

而於此同時,法國各報紙已宣佈「阿姆斯特朗由神壇掉下」和「蘭斯聲敗名裂」。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也批評說,阿姆斯特朗的失敗只能說明他服用禁藥騙取成績,欺騙了賽事、欺騙其他參賽者和無數的體育迷。

國際自行車聯盟已要求美方提交阿姆斯特朗一案的證據,有關調查可能還會繼續。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