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動小貓:兩團員已逃出俄國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訊】(中央社莫斯科26日路透電)俄羅斯女子龐克樂團「暴動小貓」(Pussy Riot)今天說,這個反對克里姆林宮的樂團有2名團員已逃出國,以免因為今年2月在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對總統普京表達抗議一事遭到起訴。

推特(Tweet)帳號「暴動小貓團體」說:「關於追捕一事,我們兩位團員已成功逃出國!她們正招募外國女性主義者,預備發起新行動!」

莫斯科法院17日判決,暴動小貓三名團員各處以兩年徒刑。她們被控的罪名最高可求刑七年,檢方對三人求處三年刑期。

三人的辯護律師預定下週提起上訴。

被判刑三名團員之一托洛科尼可娃(Nadezhda Tolokonnikova)的先生韋齊洛夫(Pyotr Verzilov)今天告訴路透社,逃離俄國的這兩名團員,當時與他妻子一道參與了大教堂的抗議活動。

他在電話上說:「既然莫斯科警方表示,正在緝捕中,她們目前會保持低調。她們現在俄羅斯警方可及範圍之外的安全處所。」

詢及這是否意味在一個沒有跟俄羅斯簽訂引渡協定的國家,他說:「是的,情況顯示如此。」

韋齊洛夫說:「不過,你得記得,目前還有12名、甚至14名團員仍在俄羅斯積極參與樂團工作。這是個大團體。」(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