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客、貨車追撞致36死 車禍原因不明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訊】中國大陸陝西延安境內的包茂高速公路,26號凌晨2點多發生客車追撞甲醇罐車事故,造成36人死亡,僅3人逃生成功,不過其中2人傷勢嚴重,送往延安地區醫院救治。

26號凌晨2點多,陝西延安包茂高速公路上,發生一輛雙層臥鋪客車追尾一輛裝載甲醇的罐車,隨即引發大火,當時客車上的乘客都在熟睡中,只有3人逃出來。

西安交通局:「是39座的客車追尾人家那個甲醇罐車啦,大巴車把人家甲醇罐車的閥門好像撞壞了,直接就噴過來引起線路著火了;3人(逃生)兩人重傷是在延安地區醫院,一人輕傷在榆內那個(醫院)。」

車禍現場罐車車尾整個嵌入客車車頭,可見當時撞擊有多猛烈,隨即引發的大火將客車燒得僅剩下框架。據官方消息,客車實載39人,並沒有超載,追尾的客車駕駛當場死亡,甲醇罐車的2名司機則毫髮無傷;至於甚麼原因造成追尾,目前相關單位並沒有公布調查情況。

值得一提的是,26號下午,本臺記者撥打整個延安地區包括查號臺114、酒店、公寓、學校甚至肯德基,都顯示“您撥打的電話號碼尚未啟用,請查證後再撥”。

《中國經濟週刊》早前曾發表評論,認為中國城市每萬輛車死亡率是美國的17.8倍。中國以世界3%的汽車保有量,製造了全球16%的死亡人數,評論表示,主要原因有二,一是駕駛人員素質及習慣不良,二是交管落後、制度無法執行。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