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帶槍枝入境 紐籍賽車手送辦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27日電)德裔紐西蘭賽車手舒馬克今天從荷蘭經香港搭機來台,航警及海關經X光機查獲其託運行李夾帶毛瑟手槍,訊後移送法辦。

曾經是賽車手的48歲德裔紐西蘭男子彼得.舒馬克(Peter Scharmach)先從德國開車到荷蘭,再從阿姆斯特丹搭機至香港,今天上午10時多,搭乘港龍航空班機抵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準備入境,打算拜訪在台的女性友人。

不過,航警局安檢隊及台北關稅局人員在執行入境安檢X光機查驗託運行李時,發現彼得的1只託運行李顯像有異,海關及航警人員共同打開行李進一步檢查,結果,在1只電源供應器內,發現1把毛瑟(MAUSER)古董手槍,還有1個彈匣,但沒有子彈。

經航警偵訊,彼得說,他是在德國杜塞多夫的一個二手跳蚤市場,以20歐元的代價購買這個電源供應器,但他不知道怎麼會有槍。

不過,警方進一步調查,彼得曾是國際上還頗有知名度的職業賽車手,而他也承認自己曾是賽車手,但他相當低調,沒有主動表明這個身分,近年來進出台灣相當頻繁,7月初曾來台,但對於行蹤,他相當保密。

安檢隊訊後,將他移送航警刑警隊進一步偵辦,晚間刑警隊則將他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