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 供養殖魚實惠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8日電)中元普渡又要到,農委會漁業署今天舉辦記者會推廣養殖魚吳郭魚、虱目魚、鱸魚等作為拜拜魚,每公斤批發價新台幣60、70到114元間,比零售價數百、上千元的海撈魚便宜。

中元普渡拜拜多用魚,近日傳出風災損及養殖魚區,不過漁業署副署長蔡日耀指出,天秤颱風損傷不大,屏東車城烏魚損失新台幣1500萬元、烏魚混養的白蝦損失250萬元,另花蓮玉里鎮的蜆養殖區損失75萬元。

他並說,今天全台漁市場批發價平均每公斤106.3元,對比風災前21日的106.8元,價格相當;而養殖的吳郭魚批發價每公斤58元,虱目魚每公斤73.2元,鱸魚每公斤114.5元。

另漁業署提供海撈瓜仔?批發價平均每公斤150元,白?1尾1公斤重也要200元,超過1公斤更貴,今天市場已出現1尾2公斤重的白?零售1000多元的高價;金線?則比白?便宜,1公斤重的批發價在150到200元間。

至於,海撈魚貨今年是否有減少?漁業署表示,不清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