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GPS 越南司機搞破壞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8日專電)越南政府規定貨櫃車、長途大型貨車和客車必須安裝全球定位系統(GPS),經過實施近兩個月,發現運輸公司採取不合作態度,司機更是破壞新裝設備,效果大打折扣。

越南交通部道路總局原本規定去年7月起,多種大型車輛必須安裝全球定位系統,經業者反映延後一年實施,自今年7月1日起實施。

經過近2個月,交通部評估各運輸公司都已安裝設備,但是很多新的全球定位系統在短短的2個月時間內已經損壞,有些公司的GPS損壞率更高達90%,不排除有人為因素。

綜合越南媒體報導,許多運輸公司認為,GPS為企業管理車輛、司機帶來便利;但是令人擔憂的是,許多司機表示設備已經損壞,例如一家有200輛貨車的公司,安裝的GPS正常運作率只達10%,其餘90%設備,司機都呈報已壞損。

生產GPS設備的廠商指出,目前市場供過於求,品質參差不齊,許多業者傾向採購功能較少或品質低劣的產品,以降低投入資金。

「首都安寧報」報導指出,GPS設備壞損的另一原因是司機「搞破壞」,以規避監測;一些業者表示,沒有任何一位司機願意被「監視」,所以想盡辦法故意弄壞GPS。

針對司機關閉或故意弄壞GPS的行為,越南交通部運輸局局長陳玉成(Tran Ngoc Thanh)表示,根據規定,直到2013年7月,司機才負有安裝GPS的責任。目前GPS設備的安裝和運轉仍屬公司的責任,若公司無法有效管理司機,就沒有持續營業的條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