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巨資買NEC專利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曹姮東京28日專電)由前副總統蕭萬長、經濟部次長梁國新率領的「台日產業合作訪問團」今天拜訪日本兩家大企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還宣布花費巨資向恩益禧(NEC)買有關LCD的專利

蕭萬長、郭台銘等人今天傍晚拜會恩益禧社長遠藤信博,就雲端服務等相關領域合作可能性進行交流。蕭萬長當場對媒體宣布好消息說,鴻海向恩益禧買專利

郭台銘表示,恩益禧研發技術領先,在LCD領域也有非常好的專利,他與恩益禧談了幾個月,總算在這次蕭萬長訪日之際、就在今天談成了雙方成交的金額及項目。

他說,與恩益禧的技術合作包括購買相當金額及數量的LCD先進專利,恩益禧有很好的技術,可用來生產成本較便宜的產品。雖然今天來不及準備資料,但這兩天會補辦,在蕭萬長面前接受見證。

他說,與日本的優良企業合作,可獲得很多好機會,可打進中國大陸、巴西、或印尼市場。

有關鴻海與夏普的合作計畫,他說目標沒變,但要按部就班,他認為目標會成功。台日技術交流,各取優點能共創雙贏。

經濟部今天也與恩益禧針對雲端技術服務以及智慧電網、能源儲存系統、防救災的方案與台灣產業合作一事,簽署合作意向書。

上午拜會富士通公司,針對超級電腦的運用、防救災的解決方案等進行交流。

蕭萬長下午還見證工具機大廠友嘉實業集團與日本和井田製作所、西鐵城精機宮野、丸紅等3家舉行合作簽約儀式。4家公司合資成立「和井田友嘉精機」,合計年營業額超過新台幣1兆元,是至今傳統產業最大規模的台日合資案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