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抗癌腎衰竭 女童奇蹟痊癒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英國紐卡索(Newcastle)女童艾蜜莉(Emily Clark)曾兩度與癌症搏鬥,導致腎衰竭,後來腎臟卻自行痊癒,奇蹟似地復原。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今年9歲的艾蜜莉已經5年沒有受到癌症侵襲,代表癌症不太可能復發。

艾蜜莉兩歲時首次罹癌,醫生摘除一顆腎臟。後來第二度抗癌時,醫生加重治療,導致剩下的一顆腎臟衰竭。然而,腎臟卻意外地逐漸自行痊癒,連醫生都大吃一驚。

艾蜜莉現在健康狀況良好,父母打算舉辦盛大派對,慶祝痛苦的時期已經過去。

艾蜜莉的母親克萊兒表示:「我告訴她,『你已經打敗兩個癌症,我想不會再復發了』,只是我認為她並不能完全體會這有多重要。」

艾蜜莉年僅兩歲時確診罹患威爾姆氏腫瘤(Wilms’tumor),這是一種侵襲腎臟的罕見癌症。

她摘除腎臟並接受4個月的化學治療,看起來恢復得不錯,10個月後定期檢查赫然發現,癌症再度復發。

克萊兒說:「她接受10個月化療,醫生為了殺死所有壞細胞而加重治療,因此出現嚴重的副作用。」

「她罹患粘膜炎,喉嚨和口腔嚴重脫皮,以致無法說話。她的手指甲、腳指甲和頭髮都脫落,使她失去自信。」

艾蜜莉接受化療後,剩下的那顆腎臟發生衰竭,導致她洗腎長達達18個月。

克萊兒本來已準備捐贈一顆腎臟給女兒,醫生就在此時發現,艾蜜莉的腎臟恢復功能。

現在艾蜜莉只須接受腎臟藥物治療,外加每晚注射生長激素。

艾蜜莉每年也只須回醫院檢查一次,不過母親為求安心,每隔半年就帶她回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