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國現代羅賓漢 率眾抗議撙節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西班牙皇港27日法新電)西班牙曾帶頭搜括超市食物來救濟窮人的「羅賓漢」鎮長,今天率領民眾走上街頭遊行,抗議政府厲行撙節措施。

西班牙南部經濟受創的安達魯西亞(Andalusia)地區,約有300多人加入戈迪羅(Juan Manuel SanchezGordillo)的遊行行列。對於受到衰退衝擊的民眾來說,60歲的戈迪羅是他們心中的英雄,但對其他人來說,卻是個罪犯。

戈迪羅在遊行隊伍前頭說:「眼前的危機是全球金融問題所造成,如今卻要勞工階級與小農民來埋單。這是我們挺身出來抗爭的理由。」

戈迪羅並說:「我們想提醒在位者,財政緊縮已經衝擊到人民的生計。」

戈迪羅30多年一直不遺餘力鼓吹透過合作商店和平價住宅等方式,來重新分配社會財富。

1979年至今,馬林納里達鎮(Marinaleda)的地方選舉,戈迪羅每一次都高票當選。(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