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妻子登場 全代會重點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之妻安•羅姆尼(Ann Romney)容貌和藹、風度洗練、內在氣質強韌,是位幽雅的戰士。有人稱安是羅姆尼競選的秘密武器。

羅姆尼愛慕妻子,每當他在台上介紹結褵43年的髮妻出場時,他都叫她「甜心」。她回以微笑,觀眾則為之瘋狂。

「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報導,雖然兩人可能成為美國權力最大的一對夫婦,兩人數十年來在家庭和信仰上持守某種真實。安是羅姆尼(Mitt Romney)的知己、策士、可靠的忠實支持者,也是讓他更人性化的伴侶。

安已準備好今晚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站出來,告訴全球觀眾自己認識的丈夫是個好男人、聰明人。而且已準備好擔任總統。

安的演說相當重要,羅姆尼本人也已表示讚賞。

「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主持人華勒斯(Chris Wallace)最近徜徉在新罕布什爾州溫尼伯索基湖(Lake Winnipesaukee)湖畔,與羅姆尼夫婦在早餐桌上、邊吃鬆餅邊談政治。

華勒斯說:「我週一在新罕布什爾州羅姆尼家夏天住所,跟他們相處了一上午。很快就能發現,兩夫妻關係是多麼親近,羅姆尼多仰賴妻子。」

「州長說,一切事情妻子都會建議—從選戰策略、人事、到政策。他說,妻子對某件事對全國各地不同人群看起來像什麼,具有『很好的本能』。他很看重她的意見。」

羅姆尼夫婦和兒孫們三代都很親近,聚在一起時可能相當熱鬧。不過羅姆尼夫人了解,最高貴的政治可以是一種真正召喚。她稱它為「命運」,深信丈夫能拯救美國。

華勒斯說:「羅姆尼家兩三年前開過家庭會議,討論他該不該再度參選總統。參加會議的是兩夫婦、五個兒子和五個兒媳婦。投票結果是10比2,反對他參選。」

「贊成的兩票是羅姆尼夫人和長子泰格(Tagg)。她說:『你必須參選。國家需要你,尤其目前經濟情況如此糟糕。』她說服他再度參選。」

安在某些方面相當堅強,例如,反駁民主黨要求羅姆尼揭露更多報稅資料時。她也對自己全職母親身分理直氣壯,這項議題是民主黨策士羅森(Hilary Rosen)4月挑起而成為公共議題的。羅森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暗示,羅姆尼夫人不能真正了解女人的問題,因為她「一生沒有工作過一天」。自由派媒體立即快樂地跟著起舞。

安在稍後首度推文時回應說:「我決定待在家裡、撫養5個兒子。相信我,這是困難的工作。所有母親都有權選擇自己的道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