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連漲5個月 美房市復甦穩定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房價連漲五個月,美國房市越來越熱燙。

根據最新的S&P/Case Shiller房價綜合指數(S&P/Case Shiller composite index)顯示,全美20大主要城市的6月份房價持續走揚,與5月相比的平均漲幅達2.3%,不僅是連續5個月出現上漲格局,也再次為今年美國房市的穩定復甦提供有力佐證。

該報告指出,若與去年相比,全美20大城的6月份房價比去年同期增長了0.5%,也是自2010年9月以來,房價首度出現同比(按:意指與去年同期相比)正成長現象。

「我認為這份報告的結果相當正面樂觀,各主要城市第二季的住房價格都有所成長。」S&P Dow Jones指數(S&P Dow Jones Indices)委員會主席David M. Blitzer指出,根據資料顯示,全美20大城房價在整個第二季都出現正成長的樂觀行情。

Blitzer並強調,全美20大城的房價也都比今年5月來得高,房價出現環比(按:與前一個月相比)增長現象。其中,環比增長幅度最大的城市是過去房價低迷已久的汽車城底特律(Detroit)。

此外,若以區域來看,今年房價比去年同期增長幅度最大的城市落在亞利桑納州的鳳凰城(Phoenix, Arizona),增幅高達13.9%。然而位於美國東南部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市(Atlanta, Georgia),房價不升反跌,跌幅高達12.1%,是20大城市當中房價下滑最多的城市。

特別的是,包括芝加哥、洛杉磯、紐約、聖地牙哥等房市熱絡的大城市,6月份也都出現房價小幅下修的盤整局面。不過由於這份報告是6月的市場資料,並未能充分反映當前的最新市況。

不過,鳳凰城等城市的房價大幅上漲的原因,主要是由於在金融海嘯期間遭受重創、過去跌幅過高所致。

「像佛羅里達州、加州等地,在金融海嘯期間都是受創最嚴重的地方,現在這些地區的房價最近都出現正面的成長跡象,也顯示全國的房市狀況正在逐步改善,涵蓋範圍越來越廣。」投資銀行巴克萊資本公司(Barclays Capital)資深美國經濟學家Michael Gapen接受路透社(Reuters)訪問時指出。

不過,包括《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等部份媒體也質疑,各地房價上漲的實際行情可能高於S&P/Case Shiller房價綜合指數的數據;並且認為S&P/Case Shiller指數對房市現況的反映速度稍嫌過慢,反而是像Trulia等房地產專業網站的調查可能更能迅速地反映市場行情。

「我們可以料想到Case Shiller指數會一直告訴我們房價持續增長,至少直到9月都是如此,只是9月的市場行情他們得等到11月才能發表出來。」知名房地產網站Trulia首席經濟學家Jed Kolko告訴《今日美國報》表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