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森:羅姆尼支持台灣關係法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佛州坦帕28日專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重要外交政策顧問威廉森今天表示,羅姆尼支持台灣關係法,並對歐巴馬政府拒絕對台出售F-16C/D型戰機,持反對的立場。

威廉森(Richard Williamson)在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舉行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期間,出席由國際共和黨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舉行的「美國國家安全政策未來」研討會,在回答羅姆尼(Mitt Romney)是否同意軍售台灣問題時作上述表示。

威廉森說,歐巴馬總統反對對台出售F-16C/D型戰機,而羅姆尼已清楚表明立場,他不同意這項決定。

他指出,上次美國政府對中華民國出售複雜性的軍事裝備,是由老布希(George H. W. Bush)總統同意,3年後由柯林頓(Bill Clinton)政府執行,雙方保持友好關係。

威廉森強調,羅姆尼瞭解並支持台灣關係法。

出席研討會的前聯邦參議員泰倫特(Jim Talent)表示,羅姆尼認為台灣關係法已施行數十年,並主張和平手段解決爭議,因此他支持台灣關係法及相關軍售。(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