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婦女不發胖 首重飲食習慣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8日專電)今天出刊的9月號「營養飲食協會期刊」報導,最新醫學研究顯示,50歲以上婦女若想長期避免肥胖,改變飲食習慣最有效。

「營養飲食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cademy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刊登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衛生暨體育系副教授吉布茲(Bethany Barone Gibbs)的研究報告指出,中年婦女如果希望達到長期維持標準體重的目標,改變飲食習慣是最有效的方式,包括多吃蔬果、少吃甜點、少喝含糖飲料,及少吃肉類與起司。

研究人員研究500名年齡在50歲至60歲、體重超標或有肥胖症的婦女,追蹤她們在4年時間內飲食內容與用餐方式,分析哪些因素可以在短期內減輕體重,哪些因素則有助於長期避免發胖。

吉布茲指出,某些節食策略可以很快達到減重的目的,例如少吃油炸食品、減少上館子用餐的頻率、避開甜食、多吃魚類等,但這些方式卻並不能讓中年婦女長期控制體重。

研究人員發現,若以4年的時間來看,改變基本飲食習慣的中年婦女,才能有效地長期避免肥胖上身。(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