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價格看跌 南美農民增產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美國穀物協會表示,受到美國遭逢半世紀來最嚴重的旱災,導致產量大減,全球農夫提高種植面積,填補進口需求缺口,玉米價格看跌。

美國穀物協會(U.S. Grains Council)副主席夏夫(Julius Schaaf)表示,「這可能會花1年的時間,但可能從現在開始下滑,倘若市場見到巴西冬收豐碩,還有阿根廷,如果他們的氣候情況良好。」「然後,你會看到市場逐步下跌至明年秋天。」

受美國旱災影響,玉米期貨10日飆漲至空前的每英斗8.49美元。玉米漲勢已造成需求限制。

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截至16日止,9月1日起的銷售年度出貨的出口銷售已降至785萬公噸,相較於去年同期873萬公噸。

夏夫表示,「我認為大家暫退場觀望,靜觀市場怎麼作。」

根據農業部數據,美國約22%的玉米被列入佳至極佳的等級,較前一週23%減少,仍是1988年以來最糟情況。

夏夫指出,「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其他的壞消息可以帶動價格上揚。」「事情還能變多糟。」(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