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啟動赴港自由行 引發憂慮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顯申香港29日電)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田北俊今天表示,港府應該暫緩放寬深圳非戶籍人士來港自由行,讓香港先做好旅遊配套。

新界社團聯會成員上午遊行到政府總部,不滿中國大陸日前宣佈,放寬非深圳戶口居民來港旅遊的限制,認為會對口岸、交通旅遊配套、商業設施等造成負面影響。

田北俊在電台節目中指出,自從深圳戶籍居民可申請「一簽多行」來港,衍生水貨客的問題,也有旅客來港非法從事按摩、修指甲、補習等工作,他們並非真正的旅客。

深圳自9月1日起,放寬非深圳戶籍居民申請前來香港「一簽多行」,預料至年底將有410萬人來港。香港部份社會人士擔心放寬這項措施會「逼爆」香港。

田北俊認為放寬措施後,大部分合資格的人是民工,消費能力不高,未必可帶動香港經濟。他建議港府禁止新水貨客入境,並爭取更多大陸北方消費能力較高的城市居民來港自由行

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則表示,合乎資格的400多萬名深圳非戶籍人士,不會同時來港,他們會自行分流,香港的酒店足以應付。

新界社團聯會成員建議政府有關部門,暫緩實施這項措施,應先評估香港的承受能力,分階段推行;自由行措施至今實施10年,是全面檢討的時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