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獄十年 異見人士王小寧將獲釋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因雅虎提供資料而導致被判刑10年的中國異見人士、北京網路作家王小寧有望本周刑滿釋放。

《自由亞洲》報導,他的妻子俞陵向外電表示,北京監獄通知,王小寧將於周五早上出獄,希望可以順利接走丈夫,不希望有什麼麻煩。

王小寧曾於89年六四事件后被北京西城區警方列入內地反動分子名單。他撰寫了《中國民主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的等長篇論著。

1999年5月,王小寧開始獨立編寫網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宣傳社會主義政治民主和反腐敗。

1999年8月3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查抄。2002年9月1日被拘留,9月30日被正式逮捕,2003年9月12日,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十年徒刑。

BBC報導,美國互聯網巨頭雅虎後來承認,旗下所屬的中國分支部門曾經在中國當局調查的時候,提供了相關的資料。這些資料後來成為法院將王小寧定罪的主要依據。

當年在出席美國國會舉行的聽證會作證時,雅虎辯稱,該公司並不知道所提供的資料會被用於將異見人士定罪上,而且該公司必須遵守在中國的法律。

但是在2007年,雅虎不但向王小寧的家人道歉,同時也作出了未指明數額的賠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