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洩個資定罪 王小寧將出獄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中央社北京29日法新電)大陸異議人士王小寧之妻俞陵今天說,王小寧服滿10年刑期,將於31日上午出獄。他因為美國網路巨擘雅虎公司提供的證據,而被大陸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定罪入獄。

北京法院2003年以雅虎香港有限公司(Yahoo Holdings (Hong Kong))為證據來源,將王小寧定罪,使王小寧案成為眾所矚目的案件,也使雅虎公司(Yahoo! Inc.)陷入一場公共關係危機。

俞陵告訴法新社,北京獄方說,王小寧會在31日上午獲釋。

現年62歲的王小寧因為在網路上貼文,主張民主改革,抨擊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而遭起訴,北京法院審訊時說,當局透過雅虎提供的資訊而追查到王小寧。

詩人、異議人士師濤2005年被判10年,也是由於雅虎公司提供的資訊。

雅虎管理高層在美國國會作證時說,公司依法必須揭露相關訊息,且他們不知道會用於定大陸異議人士的罪。

61歲的俞陵說:「我只想平安帶他回家,避免任何(來自當局的)麻煩。」

「出獄後,他被剝奪政治權利兩年。我不大清楚這是什麼意思,不過他們可能持續限制他的活動。」

雅虎公司2007年道歉,並賠償俞陵,但俞陵拒絕透露賠償金額,只說對美國國會和司法體系印象深刻。(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