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9成受訪者指港房價過高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顯申香港29日電)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的調查顯示,有9成受訪者認為當前的香港房價過高:有近3成人估計,在梁振英政府的管治下,房價將會繼續上升。

調查顯示,48.3%的受訪者估計,未來1年的房價將會與現在差不多;有近3成受訪者相信房價將會上升;認為會下跌則有1成左右。

港島區房價指數近8個星期連續3次創歷史新高紀錄,預示整體房價新一波升浪開始。整體房價連續兩週創歷史新高。

中大亞太研究所的研究人員認為,這項調查結果顯示,香港市民對政府紓緩或平抑房價的決心和能力缺乏信心。如果市民因房價居高不下而產生更多的怨氣,將打擊政府當前已低迷的民望和威信。

研究所上星期用電話訪問700多名18歲或以上的市民。

調查還發現,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提出的港人港地、加快興建公屋以及放寬居者有其屋買賣等3項措施,雖然民調都得到過半港人支持,但能否落實,仍大有問題。

研究人員認為,香港的房屋問題錯綜複雜,港府的個別政策不能完全解決;即使有治港良策,也需要建立市民對政府的信心與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