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拒絕提高失業尋工津貼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澳洲聯邦政府8月27日宣佈,雖然理解那些無工作但正在找工作的人們的疾苦,但決定維持目前的失業尋工津貼標準不變。政府還表示如果津貼提高了,無助於刺激民眾找工的積極性。

失業尋工津貼,又稱「新開始」(Newstart)津貼,是為了幫助那些沒有工作但正在找工作的人們,為他們在參加各種學習、培訓等活動期間,提供必需的生活費用。目前此津貼的發放標準是一年1.3萬澳元,合起來一天35澳元。

據新聞有限公司報導,早些時候,澳洲商業理事會(BCA)、澳洲社會服務理事會(ACSS)等團體,聯合提交了要求政府提高失業尋工津貼的提案,稱目前的一天35澳元的津貼標準太低了,低於澳洲的貧困線,希望能提高到50澳元一天。他們甚至要求福利津貼的定度要由法庭裁定,就像政治家的薪水一樣。

但是澳洲聯邦政府就業部長肖頓(Bill Shorten)否決了這一的提案,雖然他承認承認35澳元一天的生活費是有點拮据,並說即使是年薪33萬澳元的他自己,負擔一個年輕的家庭,都覺得緊巴巴的。但是他說政府壓力大,不能馬上接受這項提案。

財政部長斯萬(Wayne Swan)8月27日也曾兩次被問到他是否能靠35澳元一天的標準度日,他都沒有回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