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奇異果生產商濫用抗生素被警告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近日,新西蘭26家奇異果生產商(含45家果園)為打擊Psa籐蔓疾病,非法濫用抗生素噴劑。因此,主要產業部已對他們發出正式警告。

這項調查是由新西蘭主要產業部執行的,發現有45家果園非法使用名為鏈黴素的化學噴藥劑。據調查,鏈黴素僅在很嚴格的條件下才被允許使用在奇異果上。其效用是為避免在奇異果上留下任何其它可能的化學殘留物。若符合條件,果農可在果樹開花前使用鏈黴素,限量為最多噴治三次。

主要產業部監察主管丁∙貝金塔( Dean Baigent)表示,該部門在整個調查過程中都保持高度警覺性,發現果商們為治理Psa籐蔓疾病令奇異果產業形勢嚴峻。該調查的主要目的是為查出任何在果園中濫用藥物的案例,進而把有可能受到影響的水果從市場上撤回。

貝金塔說:「生產商們因為擔憂而自願透露了他們的錯誤行為。而那些大量濫用藥物的業者,也因奇異果產量受到影響而損失慘重。」他還談到,這項正式書面警告聲明,任何違反>的行為,都將在未來面臨起訴 。而任何違反該法規的企業都將面臨最高至15萬元的罰款,個人則可能被判處最高兩年的徒刑。

貝金塔表示:「在這個(事件中),我們在國內外市場上都做得很成功。可以很確定的是,沒有任何含殘留鏈黴素的水果仍在供應鏈中。我們從水果生產商那得到了100%的回應,而那些受質疑的業者也盡全力配合調查。」

奇異果市場營銷企業(Zespri)也參與了該調查,並協調那些自認為違反了該條例水果生產商發出聲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