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聖火盆點燃 霍金現身激勵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帕拉林匹克運動會聖火今天在倫敦點燃,將持續燃燒11天,主辦單位希望這場最大、最吸睛的帕運,將改變全球對殘障的想法。

英國知名科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也現身,勉勵大家時時充滿好奇心。

聖火以壯觀的方式抵達,1名駐阿富汗時受傷的英軍手持火炬,從115公尺高、俯瞰東倫敦奧林匹克體育場的觀景塔吊鋼絲飛降而下。

踩到自製炸彈失去雙腿的皇家海軍陸戰隊突擊隊員湯生(Joe Townsend),如今成為有抱負的帕運鐵人三項選手,希望能在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競賽。

他把火炬交給英國5人制足球隊隊長克拉克(Dave Clarke),克拉克再傳給英國首位帕運金牌得主莫根(Margaret Maughan)。莫根1960年在羅馬舉行的首屆帕運奪金。

之後莫根點燃刻有所有參賽國名字的聖火盆,天空隨即出現煙火秀。

開幕式稍早,倫敦奧運開幕式化身「龐德女郎」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再度現身歡迎手舞足蹈揮旗的選手進場。

在選手浩蕩進場及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Paralympic Committee)主席克雷文(Philip Craven)發表演說後,女王正式宣布帕運揭幕。

開幕秀一開始的節目,除了受過培訓殘障飛行員的慈善機構幫助的前軍人飛過體育場上空,還有英國最知名科學家霍金難得公開亮相。坐在輪椅上的霍金激勵選手「望向星空」。

霍金透過電腦語音輔助系統發聲,他說:「抬頭望向星空,別低頭看地上,要保持好奇心。」

70歲的霍金也說:「帕運將改變我們對世界的認識。」

「我們都是獨一無二,不存在標準或普通人之類的事,但我們共享相同的人類精神,重要的是我們都有能力創造。」

「這種創造力能有許多形式,包括物理成就和理論物理。無論生活看起來多麼艱辛,總會有一些你能做並且成功的事物。」

倫敦帕運將成為自1960年羅馬帕運以來選手人數最多的帕運,擁有代表164個國家的4280名選手,羅馬帕運只有來自23國的400名參賽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