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夏合作還在喬 郭台銘未現身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曹姮東京30日專電)備受矚目的鴻海入股夏普案原定今天下午正式宣布,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卻未如預期現身,據鴻海主管表示,雙方仍在商談。

按照計劃,郭台銘下午在大阪(土界)市十代面板廠與夏普高層商談入股案,並親自接待前副總統蕭萬長率領的「台日產業訪日團」。

原本安排先舉行歡迎儀式,然後由郭台銘帶蕭萬長參觀十代廠,結果下午臨時宣布郭台銘先帶蕭萬長參觀工廠,請歡迎儀式現場的媒體等待。

約1個小時後,鴻海副總裁戴正吳出現。他說,蕭萬長下一個行程希望郭台銘陪同,因此郭台銘將不會現身,在場台灣媒體聞言傻眼,日本記者則由於語言隔閡,一時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經過翻譯後,所有媒體一擁而上對戴正吳提問,他表示,還不知道郭台銘接下來的行程。他一直強調,夏普是非常好的公司,但是目前雙方還在談。

日本時間下午4時左右,百餘名記者還等待在會場,但不知郭台銘去向,卻見到蕭萬長回到現場。

經濟部政務次長梁國新表示,蕭萬長體諒媒體從一大早就守候在工廠,所以折回來接受大家的提問,蕭萬長並發表了參觀(土界)工廠的感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