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福斯汽車 擬天津建廠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報導,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 AG)今天與中國大陸簽訂協議,福斯汽車將在天津建廠生產汽車零件。這是德國總理梅克爾訪問大陸洽商經濟合作計劃的一部分。

報導引述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官員談話表示,根據協議,德國福斯(大陸稱為大眾汽車)將在天津投資興建一家生產汽車零組件的工廠。

據報導,福斯汽車投資協議的財務細節尚未對外公布,但官員表示,這項投資計畫意味著福斯汽車繼續押注大陸汽車市場的成長前景。

中德雙方30日在北京簽署「空客中國總裝線二期框架協議」等10餘項合作協議,涉及航空、汽車等多個領域。大陸總理溫家寶和梅克爾出席簽字儀式。

梅克爾(Angela Merkel)正在大陸進行半年以來的第二次訪問,希望加強兩國間日益密切貿易關係,並爭取北京購買歐元區南部受創國家的債券,以支持脆弱的歐元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