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8成支持申辦國際運動會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0日電)體委會國際處長周瑞表示,根據蓋洛普民調,台灣有8成以上民眾支持政府申辦國際運動會,這對未來政府施政提供明確方向。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今天公布蓋洛普民調,其中有83.6%的民眾支持政府繼續爭取辦大型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周瑞表示,看到這個結果,他也嚇了一跳,「依我在國際處10年的經驗,超過4成民眾支持就很不錯了。」

台北市爭取到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如今台中市政府也在積極爭辦2017東亞運動會,周瑞坦言,這份民調結果,對於政府施政提供了一個明確方向,也讓他們更有信心。

周瑞說,台北市政府在申辦2017世大運前,就曾做過民調,當時約有7成民眾贊成北市府爭辦,在取得主辦權後,卻有許多人不看好,讓他非常好奇民眾的反應究竟為何,而結果也令他大吃一驚。

根據民調結果,台灣還有83.2%的民眾認同,舉辦國際型運動會對於台灣提升國際地位有幫助。周瑞認為,這項調查結果顯示,在政府財政允許範圍內,舉辦國際型賽會是能得到民眾認同。

此外,這份民調當中,有84.9%的民眾屆時會透過電視轉播觀賞2017世大運,也有36.1%的民眾願意買票進場觀賽。

蓋洛普民調公司表示,這次民調有效樣本共達3749份,且依照22個縣市人口比率隨機抽樣,抽樣誤差為正負1.6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