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敗訴陰霾 三星轉戰電子展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中央社柏林30日法新電)美國蘋果公司(Apple)在專利訴訟上打敗南韓三星,後續餘波連歐洲最大消費性電子產品展也感覺得到,三星一股氣推出許多新產品。

三星(Samsung)在數十年來規模最大的專利訴訟中吞敗,馬上轉戰明天開幕的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將推出一系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型個人電腦(smart PC)及聲控攝影機。

三星全力推出一系列令人眼花瞭亂的新產品,設法一掃敗訴陰霾。有人憂心這起訴訟會讓企業不敢推出可能引起專利訴訟的新產品,連帶扼殺創新。

智慧財產權專家穆勒(Florian Mueller)表示:「過度保護市場可能阻礙創新並違反競爭。我們還沒走到那一步,但得特別留意。」

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主辦單位表示,全球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將不受經濟衰退影響,預料今年將成長2%,至1.1兆美元左右。(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