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神隱回台 鴻海股價偏弱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1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30日未現身日本記者會,今早在土城總部開會,外界解讀鴻海與夏普合作恐生變,鴻海股價盤中在平盤下弱勢整理。

台日矚目的鴻海入股夏普案,各方原本預期30日會有較明確說法,但由於郭台銘未如預定計畫出席30日夏普大阪(土界)工廠參訪行程和記者會現場,30日傍晚已搭機返回台灣,今天早上在台北土城總部開會,引發各界揣測。

外界關注鴻海與夏普之間的合作進展,鴻海副總裁戴正吳30日表示,協商尚未進入最後階段,鴻海計畫儘快與夏普就提議的投資達成協議,鴻海不會倉促達成協議。

外界猜測鴻海與夏普合作是否生變,鴻海表示,與夏普實質合作關係與內容不變,雙方仍持續洽談中。

鴻海今天開盤跌幅近3%,回吐30日的漲勢,盤中股價在平盤下震盪整理,隨後小幅走升,回到平盤價85.5元。

經濟部投審會30日表示,鴻海入股夏普申請投資案尚未重新送件。

對此,鴻海表示,入股夏普投資案,鴻海與夏普議價情況正在進行中,無法確認入股成交時間,目前暫時沒有重新送件或補件的理由。

另外,鴻海集團旗下鴻準30日公布半年報,上半年每股盈餘(EPS)0.42元,第2季提列金融資產評價損失約新台幣30億元,法人估算,鴻準第2季認列夏普帳面損失約26億元,導致第2季由盈轉虧,每股虧損1.74元。

鴻準股價今天開低震盪,盤中小幅回穩,跌幅收斂到1%之內,股價來到114.5元附近整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