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領館前保安 曾想賣情資給陸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美國媒體今天報導,一名曾任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新館工地的保全向美國聯邦法院坦承,曾想販賣情資給中國大陸政府,不過對方未接受。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公民安德伍(Bryan Underwood)向聯邦法院坦承,曾經試圖販賣情資給中國政府,包括拍攝新領事館工地的相片,以便讓對方可以架裝竊聽器材。

安德伍在書面供詞中表示,因為投資股票賠錢,所以希望能販賣情資來賺錢。他預估出售國家情報給對方,可能將獲得300萬到500萬美元之間的回饋。

現年32歲的安德伍承認去年寫了封信給中國國家安全部,表示自己有資訊與技巧能讓對方官員達到目標,這封信也說:「而且,我知道你們的官員也能在經濟面協助我。」

安德伍試圖將這封信交到中國國家安全部,不過遭到保全退回。安德伍告訴聯邦法院,他將這封信放在住所顯眼地方,希望大陸國家安全部能發現,因為安德伍相信中國當局會例行性搜索美國人的住所。

一名美國官員告訴CNN,美國政府沒有找到資訊顯示安德伍成功將國家情資給予中國國家安全部,也沒有證據證明中國政府試圖吸收安德伍成為間諜。

報導說,安德伍去年5月被搜出30張拍攝新領事館限制區域的相片,其中有15張是機密等級,並且畫了張簡圖說明攝影機的位置。

安德伍一案預定在11月宣判,涉嫌間諜罪的可能刑責為有期徒刑15到20年,最高則是終生監禁。

美國駐廣州新領事館占地面積約7.4公頃,預計2013年建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