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裕璋:貨幣清算機制金融利多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31日電)金管會主委陳裕璋表示,兩岸貨幣清算機制建立對於金融業界來說是利多,金融界多一個貨幣商品設計及行銷,而民眾有更多標的可以投資。

「海峽兩岸貨幣清算合作備忘錄」今天完成簽署,並自簽署日起60天內,各自完成相關準備後生效;內容包括建立兩岸貨幣清算機制的架構。

陳裕璋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貨幣清算機制對金融業來說是重要的里程碑、是利多,所以大家都很期待,金管會感謝央行的努力,貨幣清算機制建立之後,外匯指定銀行(DBU)可以辦理人民幣業務,就與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的人民幣業務就連結起來,銀行的人民幣資金更具彈性與活絡。

陳裕璋表示,對金融業者來說,等於多一些商品可以設計、行銷,兩岸的貿易往來也會更為便利,對民眾而言,也多一些標的可以選擇。

金融業的獲利是否會增進?陳裕璋認為,業者還是要各自努力。

至於,台灣是否可能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陳裕璋表示,這是一個願景,但是政府積極爭取人民幣的離岸業務,吸引更多境外機構、國際金融機構來台,讓金融商品選擇性多、交易量變多、規模變大,就會有更多人來台參加,政府努力讓台灣的金融蓬勃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