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獨立參選人狀告當局打壓案開庭

【新唐人2012年08月31日訊】 (美国之音電) 中國縣鄉基層人大代表參選過程中,各地湧現出一大批獨立參選人。他們絕大多數落選,但是參選和法治維權意識不減,蓄勢待發。成都知名獨立參選人,日前繼續追究當局對他們參選而進行的打壓。

 
*法院開庭受理*

四川成都雙流縣法院8月31號開庭,審理當地基層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胡金瓊,干興艷等人狀告當局打壓獨立人大代表參選案。法院外面有上百民眾圍觀,大批警察維穩戒備。法院只發放20個旁聽證。審理傍晚時分結束,法院將擇日宣判。

原告干興艷在庭外對美國之音說,庭審辯論激烈,結果難測,不過,這是獨立參選人行使憲法權利,同阻撓民間獨立參選的政治勢力較量的繼續:“庭審辯論得很激烈。對方沒有有效事實,證明我們擾亂秩序。反而是說,他們提供的證據裡面,很多證據則表明,我們的確在(雙流縣)人大辦公室被他們打傷。”
 
*事件緣由*

雙流獨立參選人干興艷被毆倒地
x

雙流獨立參選人干興艷被毆倒地

​​2012年2月8號。胡金瓊,辛文榮,干興艷等10多名基層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和民眾,前往雙流縣人大辦公室,要求就阻止他們參選事件作出說明,結果現場遭到50多名維穩人員毆打。事後警方以擾亂單位秩序罪傳喚了胡金瓊等人,並且對他們實施10天拘留處罰。
這次事件的網上照片顯示,干興艷在人大辦公機構內被打傷後,人躺在樓內走廊地上,面朝天,右胳膊癱在地上,左手彎曲搭在下腹,現場有人旁觀。

警方後來如期放人,不過獨立參選人認為,打人事件性質嚴重,於是提起法律訴訟。談到他們的法律訴求時,干興艷說:“這次起訴是我們獨立參選人起訴當局,起訴當局當初的違法拘留,要求當局撤銷違法拘留決定,以及對我們實施的拘留處罰”。

美國之音採訪與事件有關的官方人員核實情況。被控對干興艷施暴的是一位林姓街道治保主任,但接電話的人對記者提問不予作答,隨後挂斷電話。雙流縣婦女主任王宏秀則說:“(記者:您當時在場嗎?)我當時是在場,但是我沒有看到(打人過程),我出來的時候已經看到她躺在地上。”
 
*維權尚未成功,鬥士仍需努力*

事件雖已過半年,成都雙流人大代表獨立參選維權過程並未結束。獨立參選人胡金瓊說,從參選人大代表到如今庭上維權辯論,獨立參選人歷經坎坷,但意志不減:“從地方到社區,我們收到層層打壓,包括鎮政府和縣政府,都是在對我們進行打壓和堵截。就參選人大而言,我拿到了推薦表,成為獨立參選人,而他們很多人沒有拿到。不過,由於地方的不公平對待,我最終還是在第二輪被刷下來了。不過,我們將繼續下去,如今拿起法律武器維權。“
 
成都雙流縣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行使民主權利的過程,一直受到社會輿論廣泛關注。中國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說,官方對獨立參選人進行了打壓,但是希望此事不再為公眾所注目。不過,對於受害的民眾而言,既然被拘留了,用中共自己的話說,拿起法律武器為自己找回公道,則是他們法律意識覺醒,推動建設法治社會的必然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