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默克爾訪華做買賣 故宮員工告御狀

【新唐人2012年9月1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率半個內閣7名部長、20多位大公司老闆來北京參加中德經濟對話。溫家寶總理是陪同默克爾去了天津,參觀了故宮博物院。默克爾訪華在貿易和人權方面有甚麼進展,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默克爾訪華,空中客車希望向中國售出100架空客A320,德國是希望貿易金額達到90億美元。在默克爾訪華之前,媒體預測默克爾會遊說中國政府買歐債,一名默克爾高級助手說:“我們需要使中國相信,投資歐洲穩定而安全。”在默克爾結束訪華之後,沒有關於中國大筆購買歐債的報導。

中國政府也缺錢,8月30日中德雙方在北京簽署13個合作協議,只是訂購空客飛機50架,達成的商業合作總金額接近70億美元。

默克爾訪華在促進中國人權進步方面沒有亮麗表現。天津繁華的南京路為了歡迎德國總理,封路、禁止行人上路。整條路上“沒車沒人 太壯觀啦”。中共為了避免德國客人看到中國不和諧的現象,可謂煞費苦心。不過百密一疏,這次出彩的是故宮博物院的工人。記者龍燦在微博中說,“故宮員工闖破封鎖線,向德國總理等一行告御狀。狀子成功送達後被帶走,十多年故宮鐵幕漸開”。

關於狀子的內容,現在不大清楚。龍燦微博說,“故宮的寶貝,基本就是一本糊塗賬!”能動這些國寶的,除了工作人員就是中共高官。龍燦之前在微博上就爆料了故宮的一級文物損壞事故被隱瞞。我們等待這個黑幕被揭開。

藝術家艾未未想與默克爾坐下來吃頓飯,但是願望沒有成功。不過艾未未自己搞了一個行為藝術,和紙板做的默克爾共進晚餐。艾未未的護照被中共沒收,無法擔任柏林藝術大學客座教授。艾未未在推特表示,會繼續留在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