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之祕 阿姆斯特朗紀念特輯

【新唐人2012年9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日電)首位登月的太空人阿姆斯特朗日前過世,國家地理頻道今晚特別播出「阿姆斯特朗紀念特輯」緬懷這群太空英雄。

為了紀念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等多名致力於登陸月球探險,為人類發掘浩瀚宇宙新知的太空英雄們,國家地理頻道特別在今晚10時播出「阿姆斯壯紀念特輯—歷史奇案II:登月之祕」、11時播出「浩瀚宇宙2:終極探索」。

「我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1969年7月全球超過5億人親眼目睹阿姆斯特朗成為首位登陸月球的人類。

國家地理頻道「阿姆斯特朗紀念特輯—歷史奇案II:登月之祕」中,完整闡述美國阿波羅11號成功登陸月球的背後,發生了許多千鈞一髮的驚險意外,包括阿波羅11號超過預定著陸點、控制太空船的電腦當機,太空船燃料幾乎用完、回航時發現引擎開關柄斷裂等,隨時有可能無法回航地球。

國家地理頻道也為觀眾完整揭開真相,當年由誰率先登月,是經由阿波羅全體的管理階層討論的重要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