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他侵優勝美地 恐感染萬人

【新唐人2012年9月1日訊】(中央社洛杉磯/舊金山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今天表示,今夏造訪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帳棚屋的遊客,約萬人恐有感染漢他病毒的風險。這種致命疾病透過囓齒類動物傳播,無特殊治療方法。

截至目前,已確診6起罕見的「漢他病毒肺症候群」(HPS)病例,其中2人死亡,當局正對其他「多重」可疑病例進行調查。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本週稍早已關閉柯里村(Curry Village)的經典帳篷屋(Signature Tent Cabins)。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呼籲,6月至8月間造訪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後出現「漢他病毒肺症候群」(HPS)症狀的病患,必須進行實驗室檢驗;同時建議醫師一旦發現病例,必須通報州立衛生部門。

CDC說:「自今年6月10日至8月24日,估計有1萬人在『經典帳棚屋』(Signature Tent Cabin)過夜。」

公園管理處今天表示,自6月中前往露營的旅客中,目前已聯繫上約3000人,建議他們若出現漢他病毒症狀,立即就醫。

HPS潛伏期一般是2至4週,但變化範圍在數天至6週間。症狀包括發燒、發冷、肌肉痛、咳嗽、頭痛與腸胃不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