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立拜會巴拉圭婦女部長

【新唐人2012年9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大使劉德立31日(當地時間)拜會巴國婦女部部長魯賓(GloriaRubin)。劉德立對魯賓及夫婿長年為巴國弱勢團體的貢獻與努力表達由衷敬意。

劉德立表示,中華民國政府近年來對女性權益保障也不遺餘力,並盼將此一成果與友邦分享。

婦女部國際事務處主任巴艾茲(Maria Gloria Baez)將於近日來台參加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舉辦的「婦女發展研習班」。

魯賓表示,她從青少年起即致力於爭取兩性平權,數十年來投入婦女運動,力促巴政府修改惡法,保障婦女權益。

魯賓說,2008年獲前總統盧戈任命為婦女部長,對她來說可說是任重道遠,但目前婦女部為所有中央部會中,獲經費最少的機構,期盼續與各外國政府及國際組織合作,為巴國婦女爭取更多資源。

她同時表示將在適當時機邀請劉德立參觀婦女部近年來接受西班牙政府100萬歐元援贈,陸續建立的針對受虐及遭販賣婦女等提供的庇護所。劉德立欣然允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