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戰亂 敘利亞兒童離鄉背井

【新唐人2012年9月1日訊】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的血腥屠殺奪去了數以萬計平民的生命,並且迫使大量難民逃往鄰國避難,這其中有很多是在人生道路上剛剛起步的孩子。

敘利亞和伊拉克邊界城市埃爾卡伊姆的一座中學內,臨時居住了300多名敘利亞難民,其中包括100多名10歲以下的兒童。

政府軍和反對派7月份以來在埃爾布吉邁爾的交火,讓他們逃亡到這裏。面對鏡頭,天真無邪的孩子們充滿了好奇,他們在院子裡玩耍,僅有的玩具是一個足球和一個被當作汽車的垃圾箱。在這裡,孩子們非常想念自己的家。

艾哈邁德:「這個學校裡沒有我想玩的東西,我在這裡不開心,在我自己的國家,我的家裏,我覺得舒服,可以到處去玩,這裡我不能離開學校,有門衛害怕我們(出去)。」

艾哈邁德逃離家園時離開了爸爸,從此失去聯繫,雖然他在這裡交到了新朋友,還是不開心,因為他想念家裏的夥伴。

一個小女孩也非常思念她的家,她說:「在埃爾佈賈邁爾,我們有一個公園,有很多玩的,但是,這裡甚麼玩的都沒有。」

敘利亞政府軍對本國人民的血腥鎮壓已經導致上萬人死亡,幾十萬人逃離家園,最近的屠殺行動不斷升級,聯合國最近表示,在周邊國家已登記的敘利亞難民已達21萬多人,很可能再次導致難民潮。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