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哥本哈根舉辦多元文化節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訊】由丹麥哥本哈根市政府舉辦的每年一次的多元文化節,9月1日到2日在哥本哈根市區舉辦。參加此次多元文化節的有國際青年人權協會、婦聯協會、支持西藏協會和丹麥法輪大法協會等85個不同的組織。請看來自當地的報導。

文化節活動預期有5萬人前來參觀。活動包括菲律賓民族舞、演唱、足球、遊戲等多項活動表演。同時品嘗到各國的美食,如:泰國餐、越南餐、阿拉伯餐、中餐及各式糕點、小吃等,現場還有兒童協會為小朋友舉辦的,讓小朋友們挑選自己愛吃的蔬菜,然後自己親手切,親自動手炒的活動。

哥本哈根就業和移民市長安娜(Anna Allerslev)說:「因為我們想突出哥本哈根是個多民族的城市,多民族對城市很好,特別是我們發揮好,利用好其多元性,每年舉辦一次我覺得很有必要.」

婦聯協會主要是幫助外國婦女解決她們的家庭和社會問題,協調人宇麗雅(Julie Nielsen)說:「我們來這裡主要是來宣傳我們,成為節日的一部分。」

國際青年人權協會主要是教育青年人關於人權的問題,協會代表克里斯滕森(Giegorg Christensen)說:「我了解到中國現在還在用死刑,每年有大量的案件發生,還有對多種組織的迫害,比如法輪功,在中國受到很嚴酷的迫害,這是對信仰自由的侵犯。」
丹麥法輪大法協會也被應邀參加此次活動,法輪功學員本尼(Benny)說:「我們想通過這次機會來和人們交流和溝通,教他們學法輪功,怎樣遵循真,善,忍法則,也告訴大家自從1999年7月20號開始,在中國有大規模的對法輪功的鎮壓和迫害。」

新唐人記者淑一、學智丹麥哥本哈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