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擬修法 營養師進駐校園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2日電)為保障學童飲食安全,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許智傑將提案修正「學校衛生法」,明確規範營養基準、食材採用及營養師法制化。

許智傑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營養午餐在營養與衛生上是否達到需求,涉及營養師,但過去對營養師規範不嚴謹,他將提案修法,營養師進駐校園發揮功能;此外,希望培養學生健康飲食觀,並從飲食了解地方文化。

新北市去年爆發營養午餐弊案,他說,修正草案規定學校膳食採購,應依教育部訂定的採購辦法辦理,採購契約範本都須明確規範;學校午餐經費應成立專戶,收支依會計法及相關法規辦理,希望能有效杜絕弊端。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學聖表示,他贊成營養師進駐校園法制化,但營養午餐弊案是執行問題,如果想靠修法杜絕,可能太樂觀。

他說,營養午餐弊案,一方面是校長想貪,另一方面是學校經費欠缺,才形成營養午餐收回扣陋規;幫忙解決學校經費欠缺問題,讓校長不必為缺錢亂動腦筋,才是治本之道。

相關文章
評論